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裴永贵参赞出席“中国(深圳)-德国(慕尼黑)投资合作交流会”活动

3月7日,裴永贵参赞应邀出席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中国(深圳)-德国(慕尼黑)投资合作交流会”并致辞。

裴表示,2022年中国经济在波动中回稳向好,综合经济增长、居民就业、物价水平等指标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突出,彰显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双边经贸合作捷报频传,中德、中国-巴州贸易额均创新高,中国继续保持德国及巴伐利亚州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同时,中德双向直接投资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裴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欢迎外资企业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德企业开展和深化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对外经济合作局局长Armin Schwimmbeck、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德国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席艾哈特·捞分别致辞,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进行区位推介,比亚迪、阿特斯等龙岗区知名企业分享投资经验。中德政商界7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