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举办第30期商务大讲堂

6月30日下午,由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主办、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协办的巴伐利亚商务大讲堂2022年第5期(总第30期)“从被动到主动:创新型中资企业如何在欧洲市场更好地保护和实施知识产权”线上讲座成功举办,近30位中资企业代表出席。

活动中,德国Vossius & Partner事务所合伙人武卓敏博士以案为例,在中欧知识产权竞争已进入双向车道的大背景下,从重要法律背景知识、纠纷场景及处理流程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中资企业在欧经营应如何更好地保护和实施知识产权。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感谢武博士的专业解读以及务实建议。他表示,中国出口商品自主知识产权含量不断提高,在欧中资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申请欧洲专利数量逐年增加。他希望,在欧开展业务及参加展会的各类中资企业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切实提高有效应对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保护和实施知识产权的主动性。另外,他再次提醒中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关心企业员工身心健康,协调推进产能恢复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