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德国未来几年持续低增长

德国《商报》5月1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未来几年德国的增长率将相对较低。根据该组织公布的对德国经济前景的分析,德国经济今年可能停滞不前,从2024年到2026年年均增长率在1%到2%之间。在短期内,高能源价格是许多企业的负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表示,德国经济“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通胀将保持高位,但会呈下降趋势,继4月份的7.6%之后,预计今年年底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4.5%左右。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在俄罗斯停止供应天然气后,德国迄今已度过了能源危机。一方面,政府采取了有力措施,另一方面,上个冬季气候较为温和的事实也起到了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