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行长警告全球经济将长期低迷

德国《商报》5月12日报道,即将卸任的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 (David Malpass) 警告称,全球经济将长期低迷。马尔帕斯在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不到2%。

马尔帕斯表示,世界正处于紧要关头,无力偿还债务的国家迫切需要在债务重组方面取得进展。在债务重组协议达成并实施之前,这些国家很难吸引投资。

马还指出,工业化国家背负了高债务,需要大量资金偿还债务,以至于留给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所剩无几。美国无力偿债可能会加剧本已低迷的全球经济问题。“这意味着更长时间的缓慢增长,”马尔帕斯说,“尤其是对于较贫穷国家的人们而言,这是一个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