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德国自中国进口电动车占比增加两倍多

德国《经济周刊》5月12日报道。联邦统计局周五宣布,今年1-3 月,从中国进口的电动车的比例上升到28.2%,比上年同期的7.8%增加了两倍多。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最近也宣布,希望从其德国竞争对手大众汽车手中夺取欧洲市场份额。

中国第一季度仍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然而,进出口总额下降了10.5%至647亿欧元,仅略高于德国与美国贸易总额641亿欧元。

“许多日常用品,还有用于能源转型的商品,现在主要来自中国,”统计学家强调说。例如,就进口额而言,第一季度德国进口的便携式计算机中有86.0%、智能手机和电话中有67.8%、锂离子电池中有39.2%来自中国。“不仅在终端产品领域,而且在原材料领域,中国是迄今为止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用于电动汽车或风力发电等关键技术的稀土金属进口的91.8%来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