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莱茵金属进军热泵业务

德国《商报》5月9日报道。在亚洲企业越来越多地将德国中型企业挤出供暖市场的背景下,德国军备和汽车供应商莱茵金属集团意外宣布进军热泵市场。该集团收到一份金额为7.7亿欧元的制冷压缩机制造大订单,将为一家领先的德国供暖制造商提供中央热泵组件——压缩机。莱茵金属未来将继续发展压缩机业务。

根据行业专家的信息,全球范围内向热泵制造商大规模供应压缩机的主要供应商数量有限,且都不是欧洲企业。

此举轰动德国供暖行业。近期, 德国供暖制造商菲斯曼(Viessmann)才将其供暖和热泵部门及其核心业务出售给美国开利企业(Carrier Global),引发了德国如何自给自足生产关键技术的全国大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