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洲议会推进制定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法案

德国《商报》4月28日报道。欧洲议会议员已就全球首个人工智能(AI)全面监管草案达成一致。周四,内部市场和内政事务委员会的谈判人员投票决定将人工智能法案推进到下一阶段,继而与欧盟成员国一起制定法规细节。

欧洲议会议员Svenja Hahn表示:“议会协调了右派采取保守监管和左翼追求过度监管的冲突,适当力度监管人工智能,保护公民权利并激发创新和经济活力。”

该提案要求根据风险级别对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分级,分为低风险、有限风险、高风险到过度风险。高风险及以下级别的人工智能系统不会被禁止,但需要遵守不同程度的披露规定。生成式人工智能需要披露在开发过程中是否使用了受版权保护的材料。

ChatGPT和Midjourney等生成系统的迅速传播在政界和商界掀起波澜。中国计划对其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智能伦理方面的规范也增加了西方对监管的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