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应对中国电动车异军突起 宝马大众纷纷对中国市场采取价格攻势

德国《黑森州/下萨森州汇报》4月16日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蓬勃发展,但是德国制造商销售数据却很微薄。多年来,中国一直是销售驱动力之一,因此是确保资产负债表数据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但对于大众、宝马等公司来说,内燃机车型在中国市场上仍然很受欢迎,但电动车却销售缓慢。主要原因是国内制造商提供了巨大的溢价,受到消费者青睐。即使是与中国公司合资生产的电动车,迄今为止也没有改变这一发展趋势。

因此,现在大众和宝马都通过折扣等方式大幅降低了他们在中国的电动车型价格,加入竞争激烈的价格战。然而,不仅在华的德国汽车品牌感受到降价的压力:特斯拉掀起了折扣浪潮,丰田、日产和福特也降低了电动汽车的购买价格。中国国内制造商也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但程度低于大众或宝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