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裴永贵参赞出席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产业合作交流会

3月27日,裴永贵参赞应邀出席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产业合作交流会”并致辞。

裴表示,中国吸收外资规模稳步增长,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均有显著提高,中国政府加速出台一系列促开放、稳外资、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依靠着广阔的市场机遇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持续成为全球投资热土。多年来,巴伐利亚州企业在沈阳市开展深度产业合作,是中德经贸合作的先行者。

裴强调,中国经济运行第一季度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国际组织纷纷调高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中国政府将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设定为5%左右,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优渥的土壤。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德企业开展和深化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慕尼黑劳动与经济发展局中国事务主任莉塔·罗伊达、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莱法大区主席弗里德曼·霍菲格分别致辞。铁西区委书记郭忠孝对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进行推介。德国宝马集团、沈阳盍碧玺曼詹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德国Driveblocks公司、亮道智能公司、DXC德国公司、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凯梅瑟汽车工程技术(辽宁)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机构和企业代表分享了开展互利共赢合作的成功经验。

活动现场,双方成功签约了“中欧数字联盟数字化改造提升”、“德国开元周游集团文旅合作”、“凯梅瑟与Automation W+R GmbH战略合作”等11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