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举办第33期商务大讲堂

11月23日下午,由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主办、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协办的巴伐利亚商务大讲堂2022年第8期(总第33期)“中德跨国企业高管能力评估与高管聘用实例分析”线上讲座成功举办,近50位中资企业代表出席。

活动中,史宾沙(Spencer Stuart)中国业务部负责人Oliver Koester博士团队介绍中德大型企业兼并后管理层融合和结构优化的方法,并以中化集团兼并德国克劳斯玛菲为例,详细解读了兼并过程中的评估以及并购后如何协助企业决策和发展等,同时,还分享了中德企业文化差异背景下成功合作的经验,以及疫情期间聘用企业高管需要注意的事项。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感谢史宾沙公司专家的系统讲解。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对德投资合作不断增多,而解决好企业整合、文化融合等难题的关键是要找到具有领导力和管理力的人才,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对在德中资企业在人才评估、寻聘及融入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