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举办第31期商务大讲堂

8月10日下午,由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主办、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协办的巴伐利亚商务大讲堂2022年第6期(总第31期)“疫情下的法人代表个人连带责任及税务合规性问题”线上讲座成功举办,30余位中资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中,天职国际中国事务部总监张晏律师和税务师李静博士介绍了在德中资企业法人代表在新冠疫情持续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这一大背景下所面临的现实挑战和责任风险,尤其是法人代表个人所需要承担的连带责任以及应履行的税务义务,并通过最新案例,分析了企业法人的内部责任和外部责任,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务实应对建议。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感谢张晏律师和李静博士的专业讲解和务实建议。他表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同时还出现能源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多新问题,这些都给在德中资企业的正常运营带来了巨大挑战,企业法人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也愈发增大,希望各中资企业法人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以确保企业在合法合规的轨道上良好运营。另外,他再次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中资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对员工的安全能力建设,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和员工身心健康,共同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