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第29期商务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5月25日下午,由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主办、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协办的巴伐利亚商务大讲堂2022年第4期(总第29期)“统一专利法院 – 中资企业该如何应对?”线上讲座成功举办,近30位中资企业代表出席。
    活动中,德国鸿鹄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启动的统一专利和统一专利法院(UPC)。新体系代表了欧洲专利法50年来的最大变化:它将在多达24个欧洲成员国(总人口约为3.6亿)建立单一的专利注册和诉讼方法。此外,专家们就新体系对中资企业欧洲专利布局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应对策略建议。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感谢专家们的专业解读以及务实建议。他表示,很多在德及在欧中资企业都十分重视技术研发工作,尤其是在数字通讯、人工智能、生物制药等领域,这在中资企业申请欧洲专利的数量上有充分体现,希望中资企业密切关注欧洲统一专利的最新发展和变化,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他还强调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中资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处理好产能恢复和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关心企业员工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