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大讲堂第25期|“有关中欧之间数据传输的最新法律进展”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12月9日下午,由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主办、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协办的巴伐利亚商务大讲堂2021年第10期(总第25期)——“有关中欧之间数据传输的最新法律进展”线上讲座在慕尼黑成功举办。     讲座由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周鸿图会长主持,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Pinsent Masons)律师主讲。Stephan Appt博士和辛亮律师分别就从欧盟向第三国(包括中国)传输数据应注意的问题、中国数据出境的法律要求进行了讲解。参会企业结合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感谢专家的讲解,并表示,随着我国企业国际化步伐的加快,跨境数据流动话题越来越受关注,希望我企业按照中国和欧盟(包括德国)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合法合规进行跨国数据传输,注意保护信息安全和有关隐私。裴参还对全年商务大讲堂举办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希望领区中资企业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