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大讲堂第24期|“德国跨境电商平台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11月30日下午,由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主办、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协办的巴伐利亚商务大讲堂2021年第9期(总第24期)——“德国跨境电商平台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线上讲座在慕尼黑成功举办。
    讲座由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周鸿图会长主持,Vossius & Partner专利律师与律师事务所武卓敏博士主讲。武博士结合实务案例分别就德国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中国商家现状与典型知识产权问题、德国亚马逊与eBay电商平台知识产权处理流程、警告与反警告、禁令与反禁令等话题进行了讲解。参会企业就其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感谢专家的讲解,并表示,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新近出台的《“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也对促进跨境电商、海外仓等贸易新业态发展做出了重要部署。跨境电商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服务和多样化选择,已经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赛道。我企业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合法合规经营,另一方面要保护好自身的知识产权。裴参向与会企业介绍了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职能和联系方式,希望我企业了解用好该服务平台。裴参还提醒我领区中资企业继续做好疫情内部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传播态势,提高警惕,克服侥幸心理,加强自我防护;各企业负责人要关心关爱员工,了解和解决员工合理诉求,保护员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