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巴州中资企业员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3日晚,由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和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联合举办的 “巴州中资企业员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线上活动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德国明斯特大学医学系终身教授、明斯特大学分子精神病研究所主任张卫奇博士主讲,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会长周鸿图先生主持,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进行了总结发言。
    张卫奇教授分析了海外中国同胞疫情期间面临的巨大心理压力,就如何识别和处理情绪、及早发现心理健康问题、应对职业倦怠和疏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寻求专业心理辅导支持等话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感谢张教授的讲解,并表示,中资企业员工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面临着很大心理压力,尤其是外派员工远离亲人和朋友,承受着更大压力。希望各中资企业引导员工理性看待新冠疫情的困扰,正确面对疫情常态化这一现实,提高心理的免疫力。同时,各企业应为员工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加强对员工及其家属的关爱,广泛听取员工心声,及时解决员工及其家属遇到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疏导员工心理压力,维护员工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