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大讲堂第23期|“以合规立企业之身,控管理者之责”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10月28日下午,由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处主办、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协办的巴伐利亚商务大讲堂2021年第8期(总第23期)“以合规立企业之身,控管理者之责”线上讲座在慕尼黑成功举办。
讲座由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周鸿图会长主持,泰乐信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Kai Schlender(施凯)主讲。施律师分析了合规和合规管理体系的内涵,并结合德国法院最新案例阐明了合规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性;介绍了《德国公司制裁法》的立法进展以及将给企业带来的挑战。参会企业就供应商的要求、《供应链法》带来的合规风险等话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我馆经商处裴永贵参赞感谢专家的讲解,并表示,依法合规经营是企业的立身之本,疫情下企业一方面要利用好当地的扶持纾困政策,另一方面要吃透与合规经营有关的制度,建立必要的合规管理体系,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树立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裴参提醒我领区中资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关心关爱员工,守护好企业和员工安全这条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