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巴伐利亚州概况

来源: 类型:

奥格斯堡

  奥格斯堡市人口约29.29万,是巴州第三大城市,拥有曼商用车股份公司、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富士通-西门子等德国500强企业,是德国商用车、电脑、电器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    

  奥格斯堡市建于公元前15年罗马帝国时期,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仅次于马克思出生地特里尔市)。13世纪获得罗马帝国直辖市地位,之后逐步发展成为地区中心城市。曾经出现过铸币商富格、航运商威尔斯等富甲欧洲的家族。文艺复兴时期,在建筑、音乐、绘画等艺术领域达到了较高水平,洛可可式建筑艺术在当时被称为奥格斯堡式建筑。该市是音乐大师莫扎特、戏剧大师布莱希特的祖居地和柴油发动机发明人迪塞尔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