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巴伐利亚州概况

来源: 类型:

历史

  巴州是德国最古老的州,其历史开始于约公元500年。当时日耳曼人结束了罗马人的统治,滞留的罗马人、迁徙来的日耳曼人和原先在此居住的Celtic人混合成为巴伐利亚人种系。1180年,威特斯巴赫家族开始了对巴伐利亚的统治,之后一直延续了750年之久。十九世纪初,主教区维尔茨堡、班贝格、弗莱辛和奥格斯堡以及主教管区艾希施泰特的部分、帕绍、15个帝国城市相继归属巴伐利亚。1806年,由公国升格为王国。1818年,制订王国的第一部宪法。19世纪上半叶国王路德维希一世执政期间,慕尼黑发展成为文化中心,科学和艺术空前繁荣。1918年,巴伐利亚宣布成立共和国。1946年通过新宪法并一直使用至今。1949年,巴伐利亚成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