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巴伐利亚州概况

来源: 类型:

地理

  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东南部,面积70549平方公里,是德国面积最大的联邦州,占德国总面积的19.8%,在欧盟各成员国中居第十位。 巴州边界线长2736公里,与捷克、奥地利和瑞士接壤。在德国境内与巴符州、黑森州、萨克森州和图林根州毗邻。巴州地处欧洲中心位置,是欧洲东西和南北贸易的交汇处,从巴州出发可以便捷地到达欧洲其它主要经济中心。

  阿尔卑斯山横贯巴州境内,多山峰、多森林、多湖泊是该州地形地貌的突出特征。巴州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脉有多座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其前麓地区至多瑙河之间遍布湖泊,十分适合体育运动和休闲。巴伐利亚东部的中高山脉从帕绍和雷根斯堡延伸到捷克边境,施瓦本-弗兰肯的层岩地带则是典型的褶皱地形和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