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欢迎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网站。我处作为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的组成部分,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和宣传中国经贸政策,维护和推动中国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经济贸易往来与合作。

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东南部,是德国面积最大的联邦州和人口第二大州。巴州既是德国经济重地,也是欧洲乃至世界上高科技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西门子、宝马、奥迪、英飞凌及安联保险等世界著名企业的总部均坐落于此,汽车工业、生物技术、能源技术、信息通讯技术、环保技术、医疗技术均在全球均处于领先地位。

巴伐利亚州十分重视对华务实合作,先后与山东省(1987年)、广东省(2004年)和四川省(2023年)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据德方统计,2023年巴伐利亚州对华贸易额为531.1亿欧元,中国继续成为其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我处将秉承“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原则,竭诚为中德企业和机构提供周到服务,为促进巴伐利亚州对华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